聖誕節奇幻旅程圓滿結束~

一年一度的深度拜訪,除了送育幼院聖誕節禮物之外,同時也更了解育幼院的需求,BiG行動夢想家的大家長韓董事長也親自和各單位院長主任討論給孩子們教育上的活動項目,其中有音樂劇、馬拉松、爬山的活動合作、也期待2020年全台各地區育幼院都有BiG行動夢想家的身影。
.
拜訪過程中,許多第一線接觸孩子們的社工真心地向我們訴說孩子們現階段的狀況以及育幼院面臨到的問題,政策問題我們只能相互鼓勵打氣,但培養孩子們興趣才能、品格教育、建立自信,是我們BiG行動夢想家最自信的部分,像是音樂劇營隊有孩子分享:「老師!我唱會一首英文歌了,原來認真和老師同學一起學習,我也可以做到!」運動社團孩子開心地拿著獎牌、獎狀:「跑十公里需要堅持,但堅持真的好難喔,可是我居然撐過去了」
教育就像是種了一顆種子在孩子身上,但何時會開始發芽我們無法預測,相信持續灌溉他們需要的養分,未來,他們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
感謝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台北青年企業研究社捐贈聖誕節禮物。
.
拜訪院所:宜蘭慈懷園中途之家、基隆大光兒少之家、台北市華興育幼院、新北市榮光育幼院、林口愛心育幼院、桃園弘化懷幼院、桃園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新竹聖方濟兒少之家、苗栗聖方濟育幼院、台中慈馨兒少之家、台中光音育幼院、南投陳綢兒少之家、彰化恩惠少年之家、彰化家扶、雲林長愛育幼院、嘉義啟智協會、嘉義安仁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