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公益之行

當聽到我可以參加,夢想種子-北京公益之行,非常開心!!回想甄選活動那天,我準備很久扯鈴來表演,心情很緊張,進去舞蹈教室試場前,心臟一直噗通噗通的跳,緊張時刻又看到家豪哥哥,拿了三顆扯鈴,我害怕了,因為我只會一顆…..後來我鼓起勇氣,表演給老師看,雖然有點害怕,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完成這件事情。

回家等待甄試結果,很希望我能入選,結果出來我真的入選了,興奮不已,媽媽也覺得我很棒!集訓時很努力的練舞步,記住動作環節,在練習青春修煉手冊這首舞蹈時,我沒辦法跟上進度,覺得好難,很想放棄….可是媽媽跟我說:自己想要的東西要自己爭取,只有努力不懈,加強練習,才能把握住機會完成夢想。

在北京公益之行中我學習到了團隊合作,很多事情都不能靠自己解決,需要結合大家的力量,來完成這件事情。例如:我們在練習青春修煉手冊,如果有一個人出錯的話 ,就無法完成的整齊團隊,達到演出水準。還有大家一起參加鑽石球場小畫家百人長卷繪畫活動,我大膽嘗試著色顏料畫出美麗色彩。

參觀紫禁城,我們見到了美麗的皇宮院落,導遊還帶我們看皇上坐的龍椅~猜猜龍椅存在了幾年?它存在了800年之久的時間~我很驚訝!!!800多年歷史中如何保存呢?還有皇帝才能走的橋,古代丞相走的橋,原來都是有規矩的。我摸到照在太陽底下中石板地,竟然是冰冰的,覺得好神奇!鳥巢、水立方、八達嶺長城、頤和園…我們拍了好多照片,每個地方都是很開心的。

學習的過程中,感謝昱潔老師一直教導舞蹈動作,讓我可以完成夢寐以求坐飛機的夢想,也很感謝那邊中網球場的工作人員, 很辛苦服務大家,特別感謝團裡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路上的照顧,我們一起完成了北京公益之旅。

第一次出國的經驗讓我很難忘 ,感謝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 ,給我的機會學習,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像韓叔叔一樣 ,可以幫助一些缺乏教育資源的小朋友,雖然我現在是被幫助的人,但是以後可以成為幫助別人的人。我未來想當一個運動員 ,因為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可以出國比賽。

By 丞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