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公益之行

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且有效率的練習表演,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的挑戰,因為年紀較小的弟弟們沒有舞蹈基礎。在練習的尾聲,最重要的就是雕舞,昱潔姐姐給了我這個重責大任,依我之前在社團的經驗,幫別人雕舞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但這次在幫大家雕舞時卻讓我內心有點挫折又充滿著無力感。因為有些人沒有基礎,雕起舞來就要花更多心思更多耐心,而且我們的默契是從零開始,每個人跳出來的感覺也有所不同。最讓我挫折的事,有些動作明明講了好幾百變了,卻還是跳錯,以我當時的腳色,要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我完全處在崩潰的狀態。但問題總要解決最後在理性的溝通之下,他們才慢慢的進步。

有些時候不一定要用罵或者是吵來解決一件事,最重要的其實是彼此的溝通與協商。由於這次還擔任了值星官的角色,讓我倍感壓力,很怕自己忘記有什麼事情沒有宣布或提醒到,這樣可能會影響整個團的進行。在擔任值星官這個角色中讓我體會到,在管理大家時自己必須當個很好的榜樣,才有那個說服力讓大家聽你的話。這次的參觀行程,也讓我們更深入瞭解一些地方的歷史背景,此外,這趟旅程更讓我銘記在心的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或許這次我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真都讓我們在錯誤中學習,好好的上了一課。身為一位表演人員,最希望得到的就是觀眾的肯定,而身為一個好的觀眾,就是要尊重台上的表演者。這次我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在別人表演時不停的滑手機,我們沒有做到尊重,如果我是台上的表演者,我心裡一定很難過,所以不管是不是你有興趣的表演,既然被受邀並參與了這個活動,就該拿出該有的尊重。

在最後兩天也跟幾位老師和主任吃飯,姐姐也教了我們許多餐桌上的禮儀。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我想應該就是表達滿滿的感謝。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忙,我們也不會有這個機會站在北京的大舞台,所以當你接受別人的幫助時,一定要抱著感恩的心,並誠心誠意的表達感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在旅程的採訪中也分享了我內心的想法。參與過這麼多公益活動,讓我對於幫助別人更有熱忱,雖然我是學跳舞的,比起夢想當個職業舞者,我更希望能用我的專長,我的能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By 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