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公益之行

年初的我,沒有想到今年有機會出國,直到社工說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正在舉辦”夢想種子-北京公益之行”徵選公益天使活動,有機會可以出國演出,我就報名參加了~其實徵選那天有點害怕,因為看到其他人的表演,覺得都很厲害,但很幸運的自己也選上了。

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有說這次去北京的最大目標是去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表演,我一聽到就覺得這次的舞台真的真的很大,而且很開心可以代表台灣和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出國表演。而在準備的期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表演的事,雖然排練過程中很累,但我覺得很值得,尤其我們的團員有國小生、高中生及大學生,有些團員並沒有歌唱及舞蹈基礎,所以必須克服年紀和程度上的差距。雖然在練習中有些爭吵,但是大家為了這次的舞台真的做了許多努力。

而我在練習的時候其實腳有受傷,但還是很努力的想跟上大家,也不希望因為自己而害表演不完美,所以我更努力的練習為了能給基金會帶來榮耀。

出國那天,很期待也很緊張,在飛機上一直在聽表演的音樂,因為很怕在表演中出錯。到北京機場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因為韓叔叔很早就在機場等我們到達,而我對北京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氣比想像中還好,人都很親切,到了晚上去中網彩排,雖然很累也到很晚,但是北京的朋友們跟BiG行動夢想家的夥伴我們都很努力的彩排,就是希望可以在明天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到了隔天上舞台表演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因為看到了大家的努力都值得了!而且那天晚上唱的”北京歡迎你”真的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好聽最有感情的歌~也要謝謝韓叔叔和老師們那麼辛苦的教導我們,為了讓我們可以站上國際的舞台完美呈現

第三天我們也去了許多北京的景點,例如:萬里長城、水立方、鳥巢等等…,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萬里長城,因為我原本以為萬里長城很好爬,但真正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非常難,而且風非常的大很多人的帽子都被吹走,也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在接下來幾天我們也參與了中網許多的活動,有中網少兒藝術節頒獎表演及小樂手、小畫家項目,還去吃了北京最有名的「北京烤鴨」,我對這次的行程覺得很開心也很感恩。

最後我真的要謝謝韓叔叔、昱潔老師、Dori老師,如果沒有您們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們,很開心可以加入BiG行動夢想家,也希望以後可以繼續的代表臺灣代表BiG行動基金會去到各個國家表演,把青春活力散發到世界的各個角落,讓大家都知道臺灣人的熱情,最後也要謝謝BiG行動夢想家的公益天使夥伴們,謝謝你們陪我走出一個精彩的北京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在一起在舞台上表演。

By 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