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公益之行

這次北京公益之行七天,有四天都待在中網球場,開了許多眼界,其實我很少接觸球類運動,連青少年最愛的籃球我也不太擅長,但親眼觀看職業選手在場上比賽,網球碰到拍網時清脆的聲響,全神貫注的神情,無不吸引我的注意,一場場球賽越看越入迷,也越看越過癮。

其中有兩天也去了長城、頤和園和故宮等觀光景點,可以親眼一睹小時候在課本裡介紹令人嚮往的紫禁城,走在歷史古蹟裡感覺整個人都沉醉在幾百年前的時光。

這些都只是這段旅程帶給我的一小部分體驗,真正得到的是我開始會去思考未來~在北京有機會跟前輩談話,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問:在BiG行動夢想家這麼多年來,我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我覺得有時候學習不一定是眼睛看或耳朵聽到,這次北京行我收穫的大部分是那些長輩丟給我思考的問題,回想起以前的我,從不跟別人打招呼,十分內向,也為自己以後到底想做什麼事情而苦惱,甚至連跟團員私下相處也很畏懼…..但因為加入BiG行動夢想家,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演出,一次比一次規模還大的舞台,更好的經驗,我更能學著怎麼讓自己放得開,讓自己更有特色,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這趟北京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對你自己的期許是什麼?你未來想做什麼?這也是我認識表演藝術到現在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的,自己未來要的到底是什麼?是舞者、歌手甚至是演員?我到現在還想不到標準答案….確定的是,我熱愛自己在舞台上的樣子,希望可以不斷地在任何地方綻放自己,不管是舞台,攝影棚甚至是螢光幕裡,我希望可以當一個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為自己無私付出的這群人來說,最稱職最合格的表演者!

參加了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後,每次節日到育幼院的演出,讓我更放得開跟院所的孩子互動,並且學會用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這次的北京公益之行,很謝謝韓叔叔,甚至是導演、攝影師,最後在北京的一晚令我印象最深刻,聽著一位位長輩細說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各種酸甜苦辣人生百態,告訴我們對待自己喜歡的事物應該用什麼態度,不該講什麼話,該做什麼事,字字句句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寶物,放在心裡,存進腦袋裡。

By 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