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公益之行

這次的交流活動,大家都很努力,有些團員都沒有跳舞細胞也沒有基礎,但他們還是努力做到了,雖然練習時一直被指正,但他們也沒有輕言放棄,還是把三首歌曲及舞蹈完成了。雖然練習次數不多,大家還是趕在出國前利用時間很努力的背歌詞、練舞蹈。

這次出國的交流跟上一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上次出國感覺比較鬆散,而且事前準備也沒有像這次準備那麼周全,有詳細的行程跟行李清單還有網卡,上次去上海忘了買,大家都沒有手機整整一個禮拜。

這次去北京,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我們可以站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鑽石球場-比小巨蛋還要大的場地唱歌,這是其他同年齡層的同學們都沒有的機會,真的很感謝韓叔叔幫我們爭取這次的機會,還帶我們去爬長城去頤和園和紫禁城,我從小就想去紫禁城,看那些古代的建築曾經擁有過的歷史體驗古代的美,也謝謝導覽老師精彩的解說讓我們知道有些我們以前認為的歷史是錯誤的。

去了台灣會館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的人為台灣努力,還把以前的文件保存好好,讓後人可以更了解台灣的過去,然後把台灣會館整修的美輪美奐,讓進去參觀的人都感覺一種特別的感覺。

在這次的交流活動,我擔任值星官的任務,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當值星官,但我學習到了如何讓自己更負責任,就像早上的morning call和集合時間,身為值星官要處理好自己才可以照顧別人,雖然有些事沒有做到盡善盡美,但下一次我會做的更好。

這次也讓我學到了很多事,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尤其是做人處事方面,謝謝韓叔叔跟IRIS點出我們的不足,有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但我們並沒有做到,幸好有了提醒,我們才知道哪裡做的不夠好,有哪裡需要改進…也很謝謝攝影師、導演,分享他們以前是如何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鼓勵我們,在這我們這個年紀正適合去闖去找尋自己夢想,就算跌倒也沒關係…。可以捫心自問成為了自己想要當的大人了嗎?我們要好好的體驗人生,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努力去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才叫不會後悔的人生。

By 岫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