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活動的初心是藉由此項活動,增進全球對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發展前景的關注與了解,邀請在社會創新領域具有領導地位的專家演講,分享社會創新模式的新概念,透過BiG行動夢想家的視角,讓全社會看到邊緣兒童的生存現狀。

同時,提供育幼院的孩子們一個走出去了解世界的機會。每年在各項營隊中,選出優秀的學員代表參加夢想家國際交流活動,為孩子們建立一個努力的方向,亦是對表現優異的學員的一種鼓勵與獎勵。在海外交流中,安排學員參訪企業、大學以及社會福利機構,並邀請傑出的企業家、學者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給予學員指引、建言。


夢想交流活動

公益品牌微電影論壇: 中國國際微電影節暨全球微電影產業大會(探索以微電影為媒介的公益議題和品牌推廣創新策略及推廣模式

美國紐約-「BiG國際創新論壇」(第一屆邀請到國際社會企業之父Ashoka創辦人兼執行長Bill Drayton為社會創新模式的發展與前景提供建言,激發企業與個人善盡社會責任)

青海文化藝術交流(關注偏遠山區兒童,參加玉樹東垻小學邦金梅朵文化藝術)

北京大學國際公益論壇

第八屆海峽兩岸論壇 .第四屆兩岸公益論壇

第九屆海峽兩岸論壇. 第五屆兩岸公益論壇

第十屆海峽兩岸論壇. 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

上海文化親善交流(參訪上海戲劇學院、上海音樂之聲廣播電台,陽光之家、新華醫院,探訪大齡自閉症、心智障礙人士及癌症病童)

 

北京公益交流,除了參與中網公益活動之外,也參訪了八達嶺長城、鳥巢、水立方、頤和園、故宮、台灣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