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提供院童生活及教育上的基本保障到18歲為止。他們如何面對之後的教育、生活?

希望透過每年的營隊學習、成果發表會的舞台,喚起社會大眾對這群青少年就業問題的關注。期望更多的企業家響應企業社會責任,給予孩子們幫助、支持,特別是在技能培養及工作資源分配方面,提供更多的機會及選擇。

學習營隊,主要目的是為孩子們開啟一扇機會之門,讓他們有機會學習新的事物,接觸到優秀的教育資源及老師,點燃持續學習的動力,看到未來的希望。

高中生即將面臨離院、升學或者就業。迫於經濟上的壓力,多數的孩子在高中畢業後會選擇工作,主要從事餐飲、美髮或其他服務行業,就業選擇及機會較少。因為年紀小又無社會經驗,在心理及經濟上都面對巨大的生存壓力。


歷屆營隊

文化藝術類:音樂劇營隊、手工藝創作營、魔幻學堂營、繪畫創造營、烏克麗麗營隊。

科技生態類:野鳥生態營、綠色生態營隊、天文科學營、AI智慧機器人營隊。

運動競技類:活力籃球營隊、品格棒球營隊、迷你網球營、邏輯戰鬥營隊。

職涯探索類:烘焙營、新聞主播營隊、微電影營隊。


工作媒合

擔任企業需求與孩子專長的橋樑,除媒合工作機會,另外,也可以提供機會擔任營隊助教、工作實習,進一步學習專業技能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