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韓明星棒球賽開打 澎恰恰嗆聲:把冠軍留在臺灣(今日新聞)
「2019亞洲盃臺灣韓國日本演藝明星棒球公益經典賽」11月15日至17日將由臺日韓3地演藝明星組成的三支球隊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5場球賽,這是首度由臺日韓三國出動大批演藝明星參賽,三隊來勢洶洶,臺灣隊代表澎恰恰有信心把冠軍留在臺灣。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董事長韓佳宏表示,基金會八年以來全臺走透透,幫助了五千多位須要幫助的孩童和老人,希望透過明星棒球賽讓更多人關注這些須要幫助的人。臺灣向陽關懷協會理事長談詩玲表示,協會長期關懷和幫助失智老人,明星棒球賽可以讓大家在公益領域上跨國交流。

首屆亞洲盃明星棒球公益經典賽 100多位藝人齊聚桃園為公益開打(台灣好新聞)
鄭市長表示,臺灣閃亮之星棒球聯隊是由熱愛棒球的演藝明星所組成,多年來一直為公益活動而努力,今(108)年邀請韓國HAN STAR明星棒球聯隊及日本MCIP演藝棒球聯隊共同協辦,訂於11月15至17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首屆亞洲盃演藝明星棒球公益經典賽,屆時將有來自三個國家超過100多位明星藝人齊聚桃園為公益開打。鄭文燦說明,市民只要憑9月至11月有效發票3張,即可換得入場門票1張,65歲以上及12歲以下民眾可以免費進場。所有募得發票、經費及物資,扣除活動開銷,將全數捐給台灣向陽關懷協會及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作為照顧及安置失智老人與扶幼計畫中心籌備運用,讓失智老人與缺乏妥善照顧的孩童,能夠獲得實質的照顧,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棒球做公益。

台日韓明星棒球賽今登場 三隊自信嗆聲:一定拿冠軍(鏡報)
台灣明星棒球賽球員包括澎恰恰、許效舜、藍波老師、董事長樂團的白董、吉董、鈞董、陳志強、梅賢治、劉宇昕、葉昇峻、蘇炳憲、草屯囡仔的阿蒼和樞育,這一支將近80人的大球隊,由前職棒好手張泰山、黃忠義、耿伯軒組成教練團,陣容堅強。台灣隊強調,雖是做公益,還是會拚鬥,台灣「兵多將廣」,有信心把冠軍盃留在臺灣。此次大力協助舉辦台日韓棒球賽的桃園喜來登酒店執行長李弘信表示,贊助這次比賽非常榮幸,也希望大家都共同來支持這樣的公益活動。由澎恰恰、許效舜領軍組成的臺灣閃亮之星演藝明星棒球隊,2014年受韓國HAN STAR明星棒球隊邀請舉辦臺韓觀光公益棒球賽造成轟動,今年透過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台灣向陽關懷協會、芙瑞納公司與台灣之星演藝明星棒隊共同發起賽事,與韓國HAN STAR明星棒球聯隊及日本MCIP演藝棒球聯隊舉辦公益比賽。

台日韓明星公益棒球賽連打3天 3張發票即可換入場門票(自由時報)
「亞洲盃台灣韓國日本演藝明星棒球公益經典賽」今起一連3天,由台日韓3地演藝明星組成的3支球隊在桃園青埔棒球場進行5場球賽,這是首度由台日韓3國出動大批演藝明星參賽。主辦單位表示,此次賽事由台灣閃亮之星明星棒球隊邀請,南韓HAN STAR 明星棒球聯隊及日本演藝棒球聯隊共同協辦,民眾只須要拿有效發票3張,就可以換得入場門票一張,換票地點可上網查詢。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公益賽事所有募得發票、經費及物資,扣除活動開銷,將全數捐給台灣向陽關懷協會及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作為照顧及安置失智老人與扶幼計畫中心籌備運用,讓失智老人與缺乏妥善照顧的孩童,擁有健康妥善的生活,讓真正需要援助的人得到實質的照顧。

…………………………………………………………………………………………………………………………………………………………

第11屆BiG行動夢想家夏令營 育幼院童大展身手 (2019/08/01 旺報)
「如果我的出生不完美,那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但是我願意用心學習,我也可以有不同的舞台!」父母是清道夫、從第二屆就開始參加營隊活動的學員,非常感謝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付出。「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以服務育幼院及缺乏完善家庭資源的孩童為主軸,目前有18個社團加營隊,每年為不同年齡層的孩童設計課程,發掘栽培他們的演藝才華,並透過舞台演出完成自我實現,十屆活動舉辦下來,韓佳宏最感欣慰的是:「看到孩子們因為站上舞台,有更多的自信展現出來!」今年參與演出的團隊分別來自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彰化、南投、台南、及屏東各地的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現場超過百名院童,演出音樂劇、醒獅團、擊鼓班、電子琴獨奏、武術表演、街舞表演,以及繪畫作品展出,逾三百位觀眾到場為北中南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全台唯一擔任過雙北教育局局長、現任立法委員林奕華,表揚基金會是台灣育幼院及家扶中心孩童的一大福祉,希望活動能持續辦下去,為孩子們創造更大的舞台。

給弱勢孩子大舞台!BiG行動夢想家舉辦全台公益達人秀 (2019/7/22 民視)
今年「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在西門町紅樓舉辦「第十一屆夏令營成發會暨全台公益達人秀」,參與團體分別來自臺北、新北、桃園、新竹、彰化、南投到台南、屏東各10屆下來,韓佳宏看到行動夢想家培養出來的孩子真的不一樣了,月初有個孩子告訴他,參加全台街舞比賽獲得冠軍,他要和隊伍一起代表臺灣到美國紐約參加全球比賽,他會更努力的練習,全力以赴,將好消息帶回家鄉。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連兩旁和後面都站了來支持的親友團和一路以來支持BiG行動夢想家的貴賓和董事群;並邀請到全台唯一擔任過雙北教育局局長,現任立法委員林奕華,她現場表揚,台灣有BiG行動夢想家這樣的基金會是難能可貴,這樣的優質基金會活動要繼續辦下去,為孩子們創造更大的舞臺。地的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現場超過百名院童出演音樂劇、舞躍獅王-兒童醒獅團、擊鼓班、電子琴獨奏、武術表演、街舞表演,以及繪畫作品展出,逾三百位觀眾到場為北中南的孩子們加油打氣!「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目前有18個社團加營隊,每年根據不同年齡層的孩童設計課程,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表示,每年這時團隊都很興奮,因為又有新的孩子加入營隊學習,如果社會很完整,其實不需要我們,但是很可惜,目前台灣還是有很多孩子需要我們的關懷和照顧,而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是幕後的推手,為這群沒有光的孩子們點亮舞臺的燈光,打造出他們專屬的舞台。基金會以服務育幼院及缺乏完善家庭資源的孩童為主軸。整合文化教育資源,為孩子們創建一個學習與生活的平臺,並進行產學合作、工作媒合、提供高等教育獎助學金,協助他們開展自己的人生與夢想!今年現場還有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校長,親自帶美國的大學生來做志工,是一場不一樣的國際交流。

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第11屆夏令營成果發表會暨全台公益達人秀(聯合新聞網)
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亦舉辦許多營隊、課程等活動培養孩子們的專長與興趣,長期投入教育資源並以實質的行動用心陪伴孩子們,讓更多家庭資源較缺乏的孩子們也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人生目標,並勇敢的築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看到每個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努力的演出成果,心裡非常感動。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一度哽咽表示看到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實屬不易,相信生命可以改變生命,也希望能讓台灣更多人感受到希望與正能量!也呼籲大家一起發揮影響力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於7/21舉辦第11屆夏令營成果發表會暨全台公益達人秀,此次活動地點假於台北市西門紅樓,現場湧進300人一同共襄盛舉!現場貴賓巨星雲集,主辦方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此次邀請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文教處代表許力仁、台灣互聯警政時報台北總社社長伍威人、彰化家扶中心主委紀淑玲、彰化家扶中心主委曾憲冠、屏東慈幼之家院長黃麗美等重量級嘉賓到場觀賞孩子們的精采演出。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堅持每年舉辦全台公益達人秀;為要讓這些來自全台家扶中心、育幼院的孩子們都能有個夢想舞台,展現出孩子們的優秀才藝,也從中建立起孩子們的自信心與榮耀感。每年透過公益達人秀成果發表會,在孩子們用心認真的表演下,共分靜態組與動態組,再由評審選出表現優異的組別。而榮獲第一名的孩子們,除了獲得獎金外,還能獲得海外交流的機會!費用由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全程支付。今年表演的組別不分軒輊,現場歡呼聲不斷。當評審宣布第一名組別時,所有孩子們不論是否得獎,皆感動地大聲呼喊!也有的孩子感動落淚,可看見孩子們的運動家精神與被肯定的歡喜。現場觀眾也因氣氛而熱淚盈眶,以掌聲不斷肯定孩子們的努力!

………………………………………………………………………………………………………………………………………………………..

2019中網明星慈善賽公益盛典,點亮愛心圓滿落幕
中網公益慶典暨中網明星慈善賽,在國家網球中心鑽石球場圓滿落幕球星茲維列夫、王欣瑜、公益愛心大使瞿穎、劉思宇、2019中國小姐李佩珊、以及業之峰裝飾集團、法國寶弘等愛心機構受邀參與此次活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平天使藝術團、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明園慈善基金明園學校豎笛樂團攜手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藝術團、西藏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和西藏當雄中學,以及中網小畫家、中網小樂手、中網小模特等千余名青少年進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和頒獎儀式。今年來自西藏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和當雄中學、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平天使藝術團、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藝術團以及全國熱愛公益的孩子們將再次相聚賽場,共同觀賽體驗網球運動。

中網公益大使張帥變身藏族卓瑪驚豔賽場,與傑米穆雷共同助陣青少年公益活動
北京時間10月1日,2019中國宋慶齡基金會BIG行動夢想家、西藏拉薩當雄中學中網公益行系列活動在北京國家網球中心啟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網公益基金形象大使張帥、國際球星前世界第一安迪-穆雷哥哥、前溫網混雙冠軍傑米-穆雷、斯卡普斯基、2019世界小姐中國總冠軍李佩珊現場助陣。在活動現場,來自BIG行動夢想家的孩子為球員們表演了精心準備的街舞、來自西藏拉薩當雄中學貧困生代表身著藏服,為球員們表演了藏族傳統舞蹈。表演結束後BIG行動夢想家的孩子向三位球員贈送了可愛的吉祥物、當雄中學學生則為球員獻上了潔白的哈達和精製轉經筒等禮物,球員們收到禮物後很開心,因為對於球員們來說這是來自雪域高原的驚喜。此外,張帥穿上藏服行走,還引起了球員區的陣陣驚歎,隨後,三位球員一起向藏族孩子們學習他們的傳統舞蹈並合影留念。最後,2019世界小姐中國總冠軍李佩珊還和孩子們一起體驗了打網球,同時給現場孩子捐贈了球拍和網球。

……………………………………………………………………………………………………………………………………………………………..

 

15年來首次!兩岸青年組公益合唱團唱進中網 (ETtoday新聞雲-北京報導)
第十五屆中國網球公開賽正在北京舉行,日前的開幕儀式上,七名來自台灣的青少年和北京當地的小朋友一同組成公益合唱團,用歌聲為今年中網賽事揭開序幕。活動台灣主辦方表示,每年公益之旅回台後,這些孩子都會自動自發投入社會服務,顯示對其人格培養有很大幫助。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董事長韓佳宏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提到,今年出席海峽論壇時,透過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引薦與中網展開首次合作,籌備了整整四個月。這次團員包含工作人員一共14個人,當中七個孩子來自台灣家扶和一般育幼院,年齡最小的九歲、最大的十九歲。他指出,基金會除了與台灣40多間育幼院合作,全台家扶中心、社會局轉介個案,基金會也都會提供協助,目前服務5000多位孩子。而對這些孩子而言,出國會是夢想之一,於是基金會以此作為鼓勵方式,讓他們在學習、生活上更有動力,甚至人格要達到一定標準,通過選拔才能出國。至於出國,也不是真的在旅遊。韓佳宏說,基金會會帶這些孩子到兒童福利醫院、癌症病房、陽光之家等地方,讓他們感覺到「社會差距其實很大」。雖然在台灣這些孩子需要幫助,但走到世界各地,他們還是有能力協助別人,這樣的「反思」跟「社會連結」在孩子的成長上提供很大的幫助。以此次出席中網公益活動為例,七個孩子在台灣參加不同社團,有音樂劇、運動和插畫。透過中網公益基金會的協助,他們可以將自身所學運用在公益活動上,像是拍賣環節,便能將手繪帽子賣出去,所得用來協助大陸需要幫助的孩子。中網公益基金公益事業部總經理遲鵬則指出,近年大陸政府倡導對弱勢群體支持,中網在去年開始跟西藏的孩童、打工子弟學校的合唱團接觸,並且成立中國第一支自閉症少兒網球隊。他強調,網球運動以往離這些弱勢族群很遠,但能夠透過公益活動提供孩童快樂記憶,陪伴其成長。遲鵬表示,中國網球公開賽是職業網球的第五個大滿貫賽事,回顧十五年前,北京市政府將網球作為2008年奧運會後的「首都形象名片」,除了將奧運場館作為比賽場地,後續也展開一系列推廣,著重青少年領域培養,為的就是讓網球能跟大陸民眾融合在一起。

…………………………………………………………………………………………………………………………………………………………….

築夢踏實 BiG行動夢想家夏令營成果發表會 陸生當夏令營志工 盼善能量循環(旺報)

暑假期間兩岸交流活動五花八門,海基會與民間單位合作,針對家扶中心的孩童舉辦夏令營,吸引不少在台陸生擔任志工小隊輔。陸生志工在活動中注意到,台灣小朋友對「抖音」等視頻APP十分熟悉,也知道那是來自大陸的軟體,他認為小朋友的純真,兩岸都一樣,即便兩岸政治關係不好,兩岸還是要多交流了解。海基會與「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合作,近半個月來陸續舉辦插畫、野鳥生態、籃球、音樂劇為主題的營隊,主要面向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並將於15日在海基會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今年,海基會協助將營隊志工招募訊息分享到陸生社群,吸引了20多位陸生擔任活動志工。就讀文化大學建築系大四的陸生凌欽哲,因為喜歡小朋友而報名參加此次營隊,擔任野鳥生態營小隊輔。在與小朋友互動時,他注意到不少孩童會模仿抖音短視頻裡流行的舞蹈動作,音樂也會哼上幾句,小朋友對他說「你們的抖音很火」,也讓他知道小朋友有「台灣/大陸」的認識。來自浙江的凌欽哲,平時就常與台灣同學分享浙江的土特產和風俗民情,他認為即便當前兩岸政治關係不太好,還是應該有更多交流和多層次的互動,這次帶營隊的體驗,更讓他覺得「小孩的天真無邪不分兩岸,全世界的孩子都一樣」。銘傳大學廣告行銷系大二生劉琪珊,來自福建,是位聽得懂台語的陸生,她在參與營隊中,感受到小朋友的純真可愛,她還發現,台灣小朋友對垃圾分類很有概念,大陸可能只區分成一般和可回收,以及台灣說「樂色」,大陸講「拉基」,也是有趣的差異。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6月曾在廈門海峽論壇分享自身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經驗,他表示,希望藉由兩岸青年學子投身公益的熱情,一同為孩子找尋夢想、打造舞台,讓善能量循環。

……………………………………………………………………………………………………………………………………………………………….

受助青年回饋社福「BiG行動夢想家」伴失親兒告別孤單(青年日報)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成果發表會邁入第9屆,目前配合的育幼院多達約30家,曾經參加過的學員,長大後抱以感恩心反饋,以擔任志工身分再次參與活動,成為失親兒好榜樣。今年特別邀請海峽交流基金會共同襄助公益活動,讓孩子發揮生命的熱情、挑戰不一樣的人生體驗。2018年夏令營成果發表會,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希冀大眾用實際行動加入公益、支持孩童。來自北臺灣的小乖長期缺乏家庭照顧,讓他對外界不感興趣、對於周遭事物冷漠對待。因緣際會下參與BiG行動夢想家的營隊,起初他認為營隊活動枯燥無趣,對凡事都抱怨,但在志工細心包容及鼓勵之下,小乖漸漸開始與志工及其他孩子互動,透過團體活動,讓拙於和別人交流的他學會和人相處,也更敢於表達自己。小乖說營隊中有個被媽媽遺棄的男孩曾告訴他,如果媽來找我,我會原諒她,等她老了我會照顧她,也不會怪她為什麼不要我。營隊讓小乖看見許多和他有相同處境的人,他們不怨天尤人,反而更加樂觀面對人生,這也是小乖成為每年營隊固定班底的原因。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表示,孩子反饋的最大動力是來自關懷及陪伴。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自民國102年起,致力以感同身受的關懷陪伴、照顧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的孩童,基金會夥伴更是自發性的發起每月定期到院所,走到第一線親身陪伴孩子,給予孩子在成長路上最急缺的陪伴,傾聽孩子的內心世界,透過用愛陪伴,讓孩子擁有情感的依賴、歸屬感以及信任,期許成為每位孩童的「家人」。並藉由冬令營、夏令營多樣性的學習課程,包括微電影、音樂劇、新聞傳播、科學、體育、打擊樂、手作藝術等,培養孩子的專業技能,期盼孩子未來能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和機會。同時,基金會也策劃邀請各產業領域中的夢想導師,像是臺灣籃壇代表人物「飛人」陳信安、國片名導葉天倫等,引導孩子進行職涯探索與規劃,為成年後的獨立自主生活做準備。今年將與躍演劇團、臺北市野鳥學會、JTC籃球訓練等專業師資團隊合作,帶領來自不同院所的孩子們,藉著課程學習,發掘自身的潛力、展現自信心,期待點燃孩子對世界的探索,以及對知識的渴望。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表示,在幫助孩子之外,更多的是發掘孩子自我的成長。營隊結束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會,期望能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這些缺乏家庭資源的孩子,可以擁有更多掌聲與鼓勵,向夢想前行。2018年夏令營成果發表會,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希冀大眾用實際行動加入公益、支持孩童。

……………………………………………………………………………………………………………………………………………………………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陪伴育幼院童 邁入第七屆(聯合新聞網)

為讓孩童成長過程不孤單,「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昨天舉行第七屆成果發表會,約60名孩童熱力出演,在熱烈掌聲中充實暑假時光;基金會許下願景,未來將持續陪伴育幼院、弱勢家庭的孩童,扮演他們人生中「家人」一份子。「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從民國102年起,陸續舉辦冬令營、夏令營,從當年的1個營隊30位學員,如今已達5個營隊150位學員的規模。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笑說,他的父母都是做志工,在這樣成長環境下,讓他從小耳如目染,立志希望幫助更多孩童,在志同道合的朋友幫忙下,成立基金會,希望替孩童有個不一樣的寒暑假。昨天的成果發表會中,「音樂劇營隊」不少孩童都是第一次登台演出,結合舞蹈、歌唱、肢體表演,秀出各自的舞台魅力;「打擊樂營隊」的孩童手拿木魚、鼓棒,在指揮老師引導下,打出7首歌曲,展現彼此合作無間的自信。此外,基金會今年特別企劃,邀請中華職棒前兄弟象隊長陳瑞昌,傳授孩童棒球基本動作,在過程中學習團隊精神;現場也展示孩童利用廢材製作的手工藝,跟各自家長解說,分享創造力、想像力。韓佳宏表示,基金會宗旨希望成為每位孩童的家人,在冬令營、夏令營的過程中,激發孩童的自信、樂趣,讓他們心中立下「我做得到」自信心,讓每位孩童實現自己的夢想路上,能成為推一把的助力。基金會成果發表會已邁入第7屆,目前配合的育幼院多達約30家,曾經參加的小學生,已成長為國中生、高中生,今年不少回來參與活動。韓佳宏說,基金會未來努力的方向,希望持續不單純以物資幫助孩子,而是成為心靈導師。

…………………………………………………………………………………………………………………………………………………………..

BiG行動夢想家成果發表會 中正紀念堂盛大公演(中天快點TV)

「BiG行動夢想家2017 第六屆冬令營隊聯合成果發表會」日前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此活動由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主辦、First Place Dance School、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協辦,希望透過企業的參與拋磚引玉,讓更多有志投入藝術文化產業的弱勢族群說出自己的故事,將夢想付諸行動。「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以提升學習資源、照顧需要關懷的孩子為使命,舉辦各種營隊,針對不同孩童設計課程、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助學金,讓孩童開展自己的人生與夢想。今年的營隊有「音樂劇營隊」、「打擊樂營隊」、「活力籃球營隊」。與First Place Dance School專業師資規劃音樂劇營隊,啟發孩子的想像力。「打擊樂營隊」是與業界知名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合作,學習手眼協調地進行演奏。而「活力籃球營隊」是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特別要求增設的體育類課程。希望藉營隊讓這群種子學員們,有機會在台灣表演藝術圈發光發熱,走向國際化回饋社會。此活動分佈於北台灣各地育幼院和家扶中心及偏鄉國小,為其設計營隊學習、互動課程、年節探訪、和育幼院空間改造;未來將持續培訓人才,讓更多需要被照顧的孩童也能啟動追夢之旅。

…………………………………………………………………………………………………………………………………………………………….

BiG行動夢想家 為弱勢童搭夢想舞台(中時電子報)

由「BiG行動夢想家公益平臺」主辦的第五屆暑期營隊聯合成果發表會,於7月31號在中油大樓國光表演廳聯合演出音樂劇《夢想城堡》。此公益平臺發起人兼執行長韓佳宏表示:創建BiG行動夢想家公益平臺的初心就是讓弱勢孩子也可以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對未來的選擇。通過營隊學習除了豐富孩童們的生活體驗,發掘自我的潛能與興趣,同時,也在夢想導師的帶領下,進行職涯探索與規劃,為成年後的獨立自主生活做準備。今年「BiG行動夢想家公益平臺」的暑期營隊,為育幼院及家扶中心的院童們安排了新聞、音樂劇和打擊樂的課程。在世新大學、First Place Dance School、以及朱宗慶打擊樂團等專業師資團隊的帶領下, 來自不同院所的數百位大、小朋友們不僅在成果發表會上呈現出專業的表演,在學習過程中也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
行動夢想家的新聞營隊課程,在五天的學習之後,帶給孩子很多啟發。透過電視臺和報社的參訪,孩子們完整地瞭解新聞媒體的工作模式;體會到作為記者的辛苦,並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生活。打擊樂的營隊則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感受力,進而成功演繹了十首經典的樂曲。為了鼓勵所有學員持續學習,向夢想前行,「BiG行動夢想家公益平臺」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參與此次公益活動,帶著家中的孩子們,共同來欣賞這些孩童們的精彩表演。現場也有相關的義賣商品,請大眾奉獻一份愛心,為孩子們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

BiG行動夢想家 獻給孩子愛與美(中時電子報)

第三屆的「BiG行動夢想家」音樂劇冬令營中,活動日前溫馨登場,台北市及新北市社會局科長,以及社會企業循環基金發起人宋文琪女士親臨會場,共同為「BiG行動夢想家」活動加油打氣,特別找來了舞蹈專業人才培育殿堂-First Place Dance School協助課程策劃及教學,並邀請來自忠義、大同、南台北家扶、台北市社會服務中心等二十多位代表,一同學習。這次成果展,老師們改編了《小蘋果》、《Good Girl》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並串聯成精采的音樂劇本,帶來一場好聽又好看的創意表演。「我相信,在愛與關懷中成長的孩子,未來會有無限的發展性;同時,我也相信,透過音樂與藝術的感染力,能更早啟蒙孩子們的天賦與潛能。」宏智國際集團董事長韓佳宏希望能夠經由這樣的公演,讓這些成長在不健全原生家庭、失依兒及生活在社會資源分配不均下的弱勢兒少,引發各界關注,進而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支持。

…………………………………………………………………………………………………………………………………………………………

BiG行動夢想家公益音樂劇 育幼院童公演秀出自我(今日新聞)

一群來自新北市與基隆的育幼院和弱勢青少年學童,懷抱著無限創意,盡情在5天的「BiG行動夢想家」音樂劇冬令營中發揮,用迪士尼音樂劇曲目共同創作出精彩的音樂劇表演,並在音樂小禮堂發表首演。這場首演在昨(1)日舉行。宏智國際集團表示,大多數學員都沒有接觸過音樂劇表演,體驗過這套由宏智國際與First Place Dance School專業師資規劃設計的課程後,在很短的時間內,他們的舞蹈與肢體表達就有明顯的進步,心裡也對表演有更多熱情,同時也在營隊團體中認識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這次的音樂劇冬令營是第一屆,宏智國際集團指出,這是「BiG行動夢想家」針對育幼院和弱勢青少年學童所設計的跨界合作教育活動,希望透過表演藝術作為媒介,以嶄新的教學方式與多元化的課程設計,來擴大少兒的學習領域與生活經驗;並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為期5天的專業音樂劇課程中,包括「音樂劇舞蹈」、「歌唱技巧與風格」、「肢體演技課程」等訓練,除了發掘學員們的表演潛能,也加強他們對音樂劇的認識。透過專業師資的指導及帶領,不但激發學員們對創作的熱情,幫助他們在學階段即提早培養興趣專長,也實現表演藝術夢想和表演經驗。計畫主持人宏智國際集團董事長韓佳宏表示:「希望藉由本屆冬令營的教育啟蒙,讓這群有藝術創作憧憬的種子學員們,將來有機會在台灣表演藝術圈發光發熱。」First Place Dance School藝術總監王思涵也表示:「看到學員們從第一天很害羞,然後愈來愈放得開,並且勇於表達,愈來愈有參與感,對自己更有信心,這是他們內心思想的轉變。透過增加讓他們獲得成就感的經驗,就會增強自信,愈有自信的人愈容易成功,成功也會增強自信,產生正向循環。」
這次的發表會同時頒發「最佳歌唱技巧」、「最佳戲劇表演」、「最佳舞蹈靈魂」、「最佳舞台魅力」等獎項。團隊學員興奮的說,「好喜歡歌唱發聲練習,過程讓人全身舒暢,而且可以Solo表演很過癮!團隊的凝聚力很好,讓我們很有動力,唯一的挑戰是體力,每天很精實的訓練,真的很累,但是都很好玩!」另一位學員的心得是,「最喜歡唱歌和表演課,因為老師很搞笑而且帶的遊戲都很有趣,會讓我們更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次發表曲目是3首迪士尼電影曲目,風格迥異,題材也相當豐富有趣,包括小美人魚的「Under the sea 海洋之心」、獅子王的「Lion sleeps tonight 獅子今晚睡著了」、歌舞青春的「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歌舞青春」。宏智國際集團表示,雖然是學員們初試啼聲之作,但這群兒童青少年們這5天裡每天認真勤練,挑戰自我極限,最終能站在舞台上秀出自己,勇於築夢的自信與勇氣,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讓評審團與觀眾們讚譽有佳。「BiG行動夢想家」音樂劇冬令營,是一跨界合作公益活動,由宏智國際集團主辦,First Place Dance School、博德文創協辦、鳴嵐智識、佳瑞國際贊助,及YOURs你的攝影協力支持,希望透過企業的拋磚引玉及扶持參與,讓更多有志投入藝術文化產業的弱勢族群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故事,將夢想付諸行動。這次是由舞蹈專業人才培育殿堂-First Place Dance School做課程策劃及教學,這個由跨院所團隊合作挑戰的音樂劇表演,因為學員們的精采表演,也吸引了許多觀眾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這群BiG行動夢想家。

……………………………………………………………………………………………………………………………………………………

育幼院拍微電影 青少年勇敢逐夢(中時電子報)

由宏智國際集團主辦,並由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和荷蘭FCCE傳媒集團共同協辦的「BIG行動夢想家第一屆青少年微電影夏令營」,於8月29日舉辦首映發表會,現場並發表由北北基育幼院童和偏鄉學童們,於5天夏令營中共同創作出的4部微電影。數十位國、高中學員們,雖然都是第一次學習微電影拍攝,但在接觸到這套由宏智集團從荷蘭FCCE引進,世新大學廣電系規畫設計的課程後,都直呼相當有收穫,也在營隊中交到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世新師生的帶領下,這群懷抱電影夢的青少年從劇本構思到攝影運鏡、表演、剪輯學起,將夢想中的畫面,以行動付諸影像,各組成果放映的那刻學員們都相當自豪和感動,導師群楊力州、麥大傑、葉天倫等知名導演,在課程中鼓勵學員們未來能再繼續創作,將自己身邊的故事,透過鏡頭記錄分享。

……………………………………………………………………………………………………………………………………………………..

新竹仁愛兒童之家 互動學習空間使用(中時電子報)

「投資下一代,讓育幼院童一樣能感受來自家的歸屬感,是企業能夠善盡的社會責任之一。」由宏智國際集團所發起『BiG行動夢想家』互動學習空間營造計畫,是專為育幼院、家扶中心等機構,提供學齡前、國小孩童與青少年生活、娛樂與休閒空間的設計規劃。透過規互動學習空間營造計畫,盼能為院童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除了讓弱勢孩子有更好的機會和生活經驗外,同時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歸屬感,時時感受到關懷與陪伴。此次活動,是今年宏智國際第2間改造的育幼院所,將新竹仁愛兒童之家的院童交誼廳改造成兼具學習與休閒的活動環境,當天除了新竹物流集團CSR部門總監、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宏智國際集團董事長都到場祝福之外,同時也邀請到新竹市社會局的官員共同到訪,在這個大家庭中,共度一段溫馨的午茶時光。